不似少年时

「朋友的终点,恋人的起点。 」

我的国王太爱我了怎么办(3)

秉承着随机周更的原则进行更新.

切勿对号入座. 不喜勿喷. 感恩❤️





“您如果不是存心想要阿尔柯兰家族绝嗣,我绝不相信。”,詹姆斯道,“您的亲热善良都是贴在脸上的漂亮面具,其实里子比叶尔科夫三世更狠毒。”


詹姆斯的话让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叶尔科夫三世是克洛斯夫特王朝绵延数百年来最为臭名昭著的国王,尚且无人可出其右。


“我可一点都没有要谋害你的意思。”,我轻轻的说,“只要你能闭上你不安分的嘴。”


“我赌10个金比索您方才没听清我在说什么。”,詹姆斯蜷起身子缩在床边的椅子上,“圣母的玫瑰,多罗斯的Toni·Garrn。”


“Garrn。”,如果热衷于各国王公贵族的社交舞会,那么绝不会对这个姓氏陌生。世代统御里斯科王国南境的Garrn家族,比起他们世代相传的杀人不见血的制毒秘术,更为世人称道的是Garrn家族盛产美人,男人眉目清秀唇红齿白比女孩子还温柔,而女人身材高挑,眉眼美艳之余又添几分豪情英气。Garrn一族是近五十年新新发迹起来,族长Joseph·Garrn侯爵深受里斯科国王拉德曼二世的宠信,族人凭此与颇为出众的样貌,与诸国王公广泛联姻,据说已有了七位侯爵夫人和十数位伯爵夫人,迎娶了四位公主和不可计数的贵族之女。用不了多久大半个科鲁其亚大陆的贵族后嗣身上都会流淌着Garrn一族的血液。母亲曾有意让王室旁支的一位年轻男爵同Garrn家族的小姐结亲,说给父亲听时遭到了父亲的强烈反对,父亲的脾性很有些固执,近乎偏执的固守着克洛斯夫特家族的血统纯正,极度奉行近亲通婚的原则,我的祖父同我母亲的母亲便是嫡亲的堂姐弟关系。里斯科王国仔细计算起来,乘快马不过十个日夜的路程,母亲嫁给父亲许多年却一次也没有机会回国探亲,母亲偶尔提起里斯科,说那里的笑餍花开的最美,她少女时总和几个姐妹结伴去城外采花,回去挑出花瓣完整的洗干净再放在日头底下晾干,拿蜂蜜渍了存到白瓷罐子里,到了盛夏酷暑的时候舀出一勺盛到铺了细碎冰块的碗里,用井水把蜜化开,糖水的滋味甜到便是君王拿十座城池来也不肯交换。母亲对待母国来的使臣和商人永远格外亲厚,赏赐他们成箱的金银,为他们安排王宫或驿站里最舒适的房间,甚至派遣自己的亲信女仆为他们提供服务。


“听说王太子对Garrn也很上心,天不亮就领着十几个随从出城去迎接了。”,詹姆斯对着镜子掂掂自己臃肿笨重的肚子,就像是在喃喃自语。


“哦。”,我笑笑,仍旧专注在那本盔甲图册。詹姆斯显然没想到我会对这件新鲜热乎的宫廷八卦丝毫不感兴趣,他颇为丧气的乱揉着他那一头枯稻草色蓬乱的头发。正当我想要提议去远湖赛马时,门外的男仆打开了房门,二三十个表情漠然的男仆鱼贯而入,分立左右,打头的两个一个手里捧着宝冠,一个手里捧着金杖,杖头是一颗硕大无比的红宝石。“咚”一声,詹姆斯连滚带爬地扑到我面前,想站起来却跌了个大马趴,样子狼狈不堪,他悻悻地笑了笑,低低咳了一声。


“王兄贵足临贱地,只可惜弟弟前些日子跑马摔伤了腰,还望您宽恕我不能起身相迎。”,用不着詹姆斯提醒,打房门被打开的第一秒我就知道是他。无论是特制的丽尔斯特兰草的香水气味,还是用金线绣在及膝马靴筒口的双头鹰并鸢尾花纹章。除了克洛斯夫特高贵的王太子银沙堡的Taylor,整个科鲁其亚大陆上我想不出第二个人,如他一般骄矜自持,爱惜自己的羽翼,连踏入亲生弟弟的卧室也要摆出全套王储出行的阵仗,若是再叫鼓乐队奏上行进曲,保准能把城外头那些胆小如鼠的农民吓晕,以为是东边的蛮人又打到王城脚下来了。


我知道Taylor从不拿正眼瞧我,这不稀奇,从我们第一天见到彼此开始就这样,体面又和平的维持所谓的王室手足亲情,我敢赌咒,整个科鲁其亚找不到一国的王族兄弟比我们还要“亲密”。毕竟克洛斯夫特家族世代都是被教宗褒赏的父慈子孝,兄友弟恭的美德表率。


“我想您也看到了,我亲爱的弟弟奥沃涅公爵身体抱恙,恐怕不能陪同您参观凡第斯宫城了。”,Taylor亲热的把手搭在我的肩上,笑道,“吾弟,Garrn骑士专程献给您的宝马,您如今恐怕无福消受了。”


我这才注意到他身后还站着一个年轻人,容貌清秀,瘦削的颧骨如危岩嶙峋,碧蓝色的双眸清澈通透,唇角始终蕴着笑意。瞧他通身的气派,顺滑如水波的白色绸袍,脖间的金十字项链,腰带上缀满樱桃大小的各色宝石,佩剑的剑柄被雕刻成栩栩如生的救世天使。“比我有钱。”,我在心底做出结论,戳上印章,盖棺定论。


“Toni·Garrn,里斯科的骑士。”,他兴味盎然地看着我。


“国王之子,公爵奥沃涅的Karlie。我想您会更愿意叫我戈耳工的美杜莎。”,我回望他,Toni·Garrn的目光如划破长空的猎鹰般锐利,仿若我在他眼中不过是任人宰割的羔羊。他一直紧盯着我,捕捉我的任何一点表情变化,甚至包括呼吸。这很奇怪。


Taylor显然也注意到了,最称职的君王应当通晓如何察言观色,洞悉人们眼中无法言表的喜怒哀乐。他望向Toni·Garrn的目光蓄了几分不易觉察的狐疑。


“公爵殿下,我请求您准许我吻一吻您的手,向您坦诚Garrn家族的恭顺和谦卑,慰藉风餐露宿的行者的困顿和劳乏。”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3)